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美国前反恐高官称对伊朗动武后果甚于伊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8:5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随着伊朗核问题愈演愈烈,美国前白宫反恐负责人理查德·克拉克警告说,如果美国与伊朗爆发军事冲突,对于美国利益的损害将比伊拉克战争所带来的更大。

  据路透社报道,克拉克与美国前国务院官员史蒂文·西蒙在星期日的《纽约时报》上联合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如果美国轰炸伊朗的核设施,伊朗将“动用其恐怖网络,打击美国在世界的目标,包括袭击美国国内的目标”。

  克拉克与西蒙警告说:“在伊朗指挥下的力量远比基地组织曾经所能动用的力量更为强大。”他们指出,伊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有联系,对于伊拉克局势也存在影响力。

  克拉克与西蒙认为,有理由让人相信,伊朗计划并准备好以此报复美国的打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拉希姆·萨法维日前表示,伊朗军方已经准备好随时捍卫国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美国人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们在中东和伊拉克的军队容易遭到攻击,我建议他们不要犯这种战略性错误。我建议他们在跳入更大的(陷阱)前,先摆脱伊拉克的泥潭。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军队完全在我们的监视之下。在过去两年里,我们已经准备好应对一切情况,无论是制裁还是进攻。”

  对于伊朗的警告,克拉克与西蒙认为,也许届时美国总统布什会下令实施更多的轰炸,以期伊朗人(反对派)能够借机推翻伊朗现政府。但此时的伊朗不是那时的伊拉克,美国的军事行动可能会产生与美国预期相反的结果,使伊朗现政府更加获得民众的支持。最后,克拉克与西蒙希望美国国会“一定不要批准政府发动另一场结果难以预料,或者更坏的战争”。

  《华盛顿邮报》4月9日援引美政府官员的话说,布什政府正在研究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的计划。美国《纽约客》杂志也称,美国政府计划对伊朗采取大规模轰炸行动,其中包括动用钻地核弹摧毁伊朗的地下核设施。 随后布什等人急忙出来辟谣,坚持绝无此事。但克拉克与西蒙指出,布什在2002年5月声称:“我的办公桌上没有战争计划”,但那时布什政府花了数月的时间制订详细的伊拉克战争计划。(王辉)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