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国民议会会议因组阁僵局被迫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0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国民议会代议长阿德南·帕沙希4月16日晚宣布,原定于17日举行的商讨组 阁问题的国民议会第二次会议将被推迟“数天”,为各党派联盟在总理及其他重要职位人选问题的谈判提供更多时间。

  由于伊拉克什叶派政党联盟以前推出的总理人选易卜拉欣·贾法里一直遭到逊尼派和库尔德人的反对,什叶派政党联盟官员16日表示,什叶派准备推举阿里·阿迪卜为新总理人
选。与此同时,什叶派反对逊尼派政党联盟推举塔里克·哈希米为议长。

  因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人在议长、副总统及总理等重要职位人选问题上存在分歧,伊拉克组阁仍然面临僵局。

  伊拉克去年12月举行了议会选举,什叶派阿拉伯人 的伊拉克团结联盟成为议会中的最大党派。但因各派在政府重要职位的人选方面意见不一,新内阁一直难产。美国则不断向伊拉克施压,敦促伊拉克各派早日达成妥协,成立新政府,解决目前伊拉克暴力横行的混乱状态。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