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环保局长就英国《金融时报》有关失实报道指出 中印致全球空气污染说不公   世界各国包括美国都有责任 各国需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12 中国环境报

  (记者 赵关良)

  本报讯 美国环保局长斯蒂芬·约翰逊4月13日在美国驻沪总领馆举行的一场小型新闻通气会上,就英国《金融时报》有关“中国汞沉积物直接影响美国环境”的失实报道作了澄清。约翰逊表示,空气污染不分国界,说中国和印度引发全球空气污染不公平,世界各国包括美国都引发了空气污染,所以各国要加强合作。

  据悉,4月11日,英国《金融时报》刊发了“有毒的中国汞污染物正向美国传播”的报道,其中引用约翰逊的话称:“美国环保署监测发现,美国大量的汞沉积物源自中国和印度。”

  约翰逊说:“不幸的是他们错误地引用了我的话,而且没有把我的话放到一个完整的语言环境中来理解。”

  约翰逊举例说,关于汞沉积问题,根据科学研究显示,全球每年有2000吨的汞排放到空气中,而美国的燃煤电厂就排放了46吨汞,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会规范汞的排放量。

  约翰逊表示,中国的文化、历史、人民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像美国一样,中国也面临挑战。他期待与中国同行延续友谊,继续合作,两国共同努力,来改善共同的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