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新外长首次出访“化缘” 呼吁增加财政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37 汉网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外长扎哈尔15日在开罗与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和阿盟成员国常驻阿盟代表会晤后呼吁阿拉伯国家加强对巴勒斯坦的财政支持。

  扎哈尔说,巴方不仅希望阿拉伯国家能够长期提供财政支持,而且还希望提供的财政支持能有所增加,因为以色列目前每月扣留巴勒斯坦约6000万美元。

  据报道,在当天的会晤中,阿拉伯国家要求由哈马斯组成的巴勒斯坦新政府能够承认阿拉伯和平倡议。但在这个问题上,扎哈尔始终没有作出明确表态。

  扎哈尔当天对阿盟的访问是3月底哈马斯组建巴勒斯坦新政府后的首次出访。此间舆论认为,扎哈尔的此次开罗之行旨在为巴勒斯坦新政府寻求财政支持。据报道,美国和欧盟在巴新政府组成后已决定停止向巴方提供财政援助。

  俄罗斯允诺提供紧急援助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表示,俄政府已允诺向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提供紧急援助。

  俄外交部声明说,俄外长拉夫罗夫14日在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电话交谈中承诺,俄政府将向深陷财政危机的巴勒斯坦当局提供紧急援助。声明还说,巴勒斯坦对俄罗斯的表态表示感谢。

  伊朗向巴提供5000万美元

  据新华社电伊朗外长穆塔基16日在德黑兰发表电视讲话说,伊朗已经向巴勒斯坦政府提供5000万美元的援助。伊朗议会发言人表示:“伊朗,同其他国家一样,都有帮助巴勒斯坦人民的义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