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绑遇害浮尸大海 中国留学生新西兰惨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52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西兰媒体4月16日报道,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发生了一桩极其恐怖的谋杀案——一位中国浙江籍留学生被绑架惨遭杀害后,尸体被装入行李箱后抛入大海。

  尸体被塞入行李箱

  当地时间4月14日上午9时,一对夫妻驾驶游艇来到奥克兰港湾大桥附近的海域垂钓
。他们发现一个可疑的行李箱后立即报警。警方赶到后打开行李箱,里面赫然是一具20多岁华裔男子的尸体,身上有多处伤口。负责侦办此案的奥克兰市警督赫勒万德向记者透露:“他是遭连续殴打,身体多处受重创后死亡的,之后,凶手才将遇难者的尸体塞入行李箱抛进海里。”

  侦破难度大

  赫勒万德还透露,警方眼下还很难断定,凶徒究竟是在什么地方弃尸的,甚至无法肯定凶徒是在艇上,还是在岸边弃尸。奥克兰海事救援中心副主任科万也证实说,奥克兰港湾大桥附近的海象相当复杂,潮涨时的水流速度可达每小时4公里,但由于流向不规则,因此很难说这只行李箱到底是从什么地方漂到事发水域的,而这势必加大侦破的难度。

  浙江籍遇害者仅19岁

  奥克兰警方从15日早晨开始在奥克兰当地的电视台、电台和网站上连续刊出遇害者的体貌特征,开通线索热线,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

  15日下午,奥克兰警察局就接到一名中国男子的电话,声称警方描述的情况可能跟他的一个熟人相符。经过仔细的核实,奥克兰警察局初步认定,箱内的男尸正是去年8月持学生签证到新西兰的19岁中国浙江留学生万彪(音),万彪生前曾遭绑架。(冰山)

  

被绑遇害浮尸大海 中国留学生新西兰惨死

  

被绑遇害浮尸大海 中国留学生新西兰惨死

  上图:浙江籍留学生的尸体被塞进行李箱里,抛入大海。

  

被绑遇害浮尸大海 中国留学生新西兰惨死

  上图:发现尸体的奥克兰港湾大桥附近的海域。

  反应

  

  我总领事高度关注

  4月15日,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马崇仁、副总领事王建洲紧急约见负责此案的新西兰警官,对案件表示高度关注,并要求警方尽快破案。16日早上,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负责此案件的李领事称:“总领事馆接到国内公安部的传真,说有一名中国留学生在新西兰遭到绑架。与此同时,当地警方在港口发现了一个装有亚洲裔死者的箱子。目前初步证实,这名死者就是被绑架的中国留学生。”据悉,目前远在中国浙江的万彪家属也接到了万彪遇害的噩耗。(袁海)

  追踪

  

  新警方与我公安联系

  遇难者的身份确认后,奥克兰警察局立即成立了代号为“比斯兰德行动”的专案组。专案组正展开侦破活动,还与中国公安部门和中国驻新外交机构密切联系,以期能尽早侦破此案,将凶手绳之以法。(冰山)

  背景

  

  每周一名中国学生被绑

  奥克兰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当地警察局的亚裔项目组表示涉及华人的罪案严重,平均每周就发生1宗中国学生被绑架事件,而且问题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因为有许多同样案件并没有向警方报案,这些案件与当地的亚裔黑帮不断壮大有关。

  华裔黑帮的成员很多只是年龄18到25岁间的中国留学生。犯罪集团规模有大有小,从几人、十几人到100多人不等。他们在华裔学生经常出没的夜总会、俱乐部打架斗殴,甚至绑架勒索。(冰山)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