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王八十不言退 想再干10年成功秘诀是保持神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要不了多久就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80岁寿辰了。这位已经在位54年的女王目前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第二长的君主。虽然步入了耄耋之年,但英女王却依然没有“退休”的打算,她的愿望是,一直干到90岁。

  事务繁忙但不愿退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16日报道,英女王去年参加了378场官方活动,海外出访48次,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的记录则分别是352场和52次。今年以来,女王已经出席了82场官方活动,并且出访了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两国。

  英国公职人员的退休年龄是60岁,但这位英国国家元首却已经超期工作了20年,而且工作量还相当重。多年前,温莎教区的教长迈克尔·曼恩主教曾对伊丽莎白女王说,他觉得自己必须退休了。女王答道:“你可以,但我不行。”而且,她也不愿意。

  女王把自己的加冕誓言看得很重。像她的母亲一样,她从来没有原谅爱德华八世选择退位,因为,在她看来,他抛弃了自己的职责,并迫使自己的父亲担负起这个责任,而这一责任又被视为是缩短其父亲寿命的罪魁祸首。这是为什么女王不会选择退位的原因之一。

  女王日前决定减少以后每周在伦敦中心白金汉宫的时间,而把伦敦西部的温莎堡当作主要寝宫,但英国王室坚称,女王无意缩减工作时间,她将继续坚持出访海外。

  据一名白金汉宫官员透露,女王希望自己在90岁的时候依然在工作,也希望家人能支持她,除非患上严重疾病,否则她不会主动退位。不过,她也会让查尔斯王储及其妻子卡米拉逐渐承担更多王室职责。

  目前,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是1830年至1901年在位的维多利亚女王,坐镇王室长达71年。女王要打破这一纪录,需要工作到97岁。从英国王室女性普遍长寿的状况来看,这并非不可能。

  成功秘诀是保持神秘

  从1952年即位至今,不管是英国社会还是整个世界都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伊丽莎白女王始终稳坐在她的王座上,几乎没有不受国民欢迎的记录。王室观察家认为,“保持神秘”是女王成功的秘诀。

  女王从未接受过媒体采访,除了每年的圣诞讲话之外,她几乎从不发表任何看法,她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君主,但媒体却难以找到她的只言片语加以引用。除了英国少数高层政治人物以及与女王有过对话的外国元首,很少有人知道女王的政治立场与观点,也不知道她在英国政治和国际事务中究竟起到了多大作用。

  女王与英国各个政党中的许多政治人物以及世界各国的领袖都保持着良好关系,因此她所表达的每一点意见都会被首相们仔细斟酌考虑。不过,女王从来没有谈过她和首相的对话内容。 ·康娟·

英女王八十不言退想再干10年成功秘诀是保持神秘

  在这张2005年3月21日的资料照片中,两名行人从温莎堡门口经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