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从世界上最古老城市出发 带你游遍叙利亚(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54 国际在线

  

从世界上最古老城市出发带你游遍叙利亚(组图)(4)

  

从世界上最古老城市出发带你游遍叙利亚(组图)(4)

  在叙利亚黄金海岸小憩之后,去游览、凭吊世界上最驰名的(希斯尼)古城堡,饱览它的雄伟、壮丽,再喝一口清凉的山泉,品尝各种水果和在全世界享誉盛名的橄榄可谓最大
的享受。

  乘坐小火车,穿行在青山绿水间向北朝阿勒颇市驶去可谓到叙利亚之旅的一大享受。阿勒颇是叙利亚第二大城市,2006年被选为伊斯兰文化之都。这座北方重镇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厚,至今完整的保存着大量伊斯兰古建筑,如座落在市中心的阿勒颇城堡享誉盛名。

  台德默尔是一座罗马古城,被誉为沙漠中的新娘。她不仅以其漂亮的女王扎努比亚抗击过罗马人而驰名世界,更因为她是古丝绸之路上一座重要驿站吸引游客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在这里最值得参观、凭吊的地方是凯旋门、古罗马剧场、太阳神庙等,尤其是太阳西下时,那高耸的古罗马石柱洒满了金色的阳光,甚是美丽壮观。

  叙利亚是古罗马建筑保存完好最多的国家,仅在南部地区就有十一座古罗马剧场,其中巴斯拉阶梯剧场可谓全世界保存最为完整的古罗马建筑之一。幼发拉底河是流经叙利亚最重要的河流,在河畔发掘出人类最早的文明,如农业的起源,酿造啤酒、瓷器、青铜器等。

  叙利亚这块热土曾为人类的文明做出过重要的贡献,在叙利亚海岸乌加利特发掘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字母表,第一个乐谱;在伊卜拉发掘出有关外交关系、战争与和平、法律和商业往来的恢宏的文献图书馆。

  叙利亚也是一个年轻现代化的国家,人民的文化素质较高,文盲率很低。全国一千九百多万人除了讲阿拉伯语外,大多数人还懂英、法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