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体称布莱尔累计逃税漏税数千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2:17 新闻晚报

  继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8年没为自己的官邸交税一事曝光之后,16日英国《独立报》又揭露了一个惊人消息:原来首相布莱尔也漏税。在塞奇菲尔德选区,布莱尔设在家中的工党选区办公室目前已累计逃税数千英镑。

  家宅用作办公室

  在英国达勒姆郡的特里姆登,布莱尔有一处名为迈萝贝拉的房产。尽管他只是偶尔在那里过周末,但迈萝贝拉内有一间装备齐全的办公室,不少工党幕僚都会在那里办公。尤其是布莱尔的顾问约翰·波顿,曾经在一份声明中明确将迈萝贝拉列为雇员们的工作地点。

  上周布莱尔首相的官方发言人还说:“这不仅仅是一座房产,它正用于工作。它基本上每天都会被当作选区办公室来使用。”迈萝贝拉甚至被称为布莱尔在英国东北地区的办事处。

  根据英国政府在税务方面的相关立法,任何被部分改造为政府机关或商业场所的家庭住宅都必须上缴两项赋税。这一“复合式房产”税率制度适用于旅店店主及报刊经销商。

  一年漏税千余英镑

  漏税事件一经曝光,保守党立即大做文章。经保守党人计算,漏税使布莱尔每年省了1145英镑(约合2061美元)。

  保守党地方政府发言人卡罗琳·斯佩尔曼15日晚说:“当公司正在支付飞涨的税费时,当税查官们正在向在家工作的人收取日益提高、负担过重的税费时,用在布莱尔和工党身上的却是另外一种原则。

  警局年缴三千镑

  英国工党政府15日晚则坚称,布莱尔并未在支付地方税方面违规。

  首相官邸的一位发言人说:“布莱尔先生尽到了交纳所有地方税款方面的义务。那间办公室并未完全用于选区事务;因此不应支付任何商业不动产税。它只是被当作一间办公室来使用。”

  尽管如此,漏税的传言已经给布莱尔这座房产的财政问题惹来了麻烦。

  保守党向塞奇菲尔德地方议会提交的一项请求已证实,布莱尔的房宅未缴任何形式的商业不动产税,但毗邻首相房宅的警察局却要上缴3000英镑(5400美元)的税款。

  -新闻链接布莱尔要配“空军一号”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据英国媒体16日报道,尽管英国财政大臣布朗拒绝为首相专机“埋单”,英国首相布莱尔还是决定购置首相专机。这架被戏称为布莱尔的“空军一号”的新飞机将供英国首相、内阁大臣及王室成员专用。

  报道说,英国内阁不少成员认为,英国首相和王室没有专机一事已使英国成为“国际笑柄”。现在,英国内阁多数大臣将在没有

财政部支持的情况下就此达成协议,专机费用由各政府部门平摊。

  今年早些时候,布莱尔乘坐的服役已长达36年的DC-8型飞机曾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出现故障。作者:□海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