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美女政治家冲刺总统宝座 指责希拉克对法不利(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2:50 国际在线

  她能够力挽狂澜吗?

  是诱人的鸡尾酒还是绣花枕头?

  罗雅尔很受法国人欣赏,被喻为用美丽、直率、实干和叛逆调配的诱人鸡尾酒。不过也有人批评她肚里没货,是绣花枕头。

  现年53岁的罗雅尔出生于塞内加尔,家里有8个孩子。虽然父亲是一位严厉的法国陆军上校,他还是很喜欢她,称她为儿童天才。罗雅尔是法国政坛的“神奇女性”,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年轻10岁。上世纪70年代末,她从有法国“总统摇篮”之称的国家行政学院毕业后不久,就加入了社会党,并成为前总统密特朗器重的“女门徒”,20多岁就作了密特朗的顾问。

  罗雅尔首次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是在1992年。当时,她出任环境部长。2000~2002年间,她又在法国社会党和共产党组成的左翼联盟政府中担任就业和互助部负责家庭和儿童事务的部长级代表。2002年,在法国西部普瓦图-夏朗德地区选举中,罗雅尔一举获得成功,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省长(大区领导人)。

  在密特朗时期供职于教育和健康部时,罗雅尔就因为在色情业和夫妻间暴力问题上的坦率立场而备受追捧,并赢得了一批女性支持者。也就是从那时起,她就把普瓦杜-夏朗德地区当成了她总统之路的跳板。

  罗雅尔有着姣好的形象,穿着一身苹果绿的衣服,脚踏齐膝高的靴子和橘红色网状丝袜,以及她对着摄影记者的灿烂的笑容,使她看起来更像一位迷人的电视主持人,而不是一个重量级的政治家。或许因为最近的民调结果很让她开心,罗雅尔看起来精神焕发。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她总是那么优雅、完美,浑身散发着无法抵御的魅力。她的民调支持度一直也很高,被认为是能够换掉那些白发老男人治理法国的人。

  从今年年初开始,经历了长达一年的“萨尔科齐热”后,法国人开始陷入“罗雅尔情结”。从没有一位政治家能像她那样,同时出现在保守派的《费加罗报》、左翼的《解放报》和时尚杂志《ELLE》上。上周,法国最有影响的三本周刊《巴黎竞赛画报》、《新观察家》和《观点》还同时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对她进行全景式长篇报道,规模之大实属罕见。

  当罗雅尔去年9月宣布参加2007年总统大选后,她的支持率就节节攀升,逐渐成为“最受欢迎的左派政客”。对这枝“铿锵玫瑰”,法国媒体也不再满足于仅仅称呼她为“美女政治家”、“政坛麦当娜”,而开始用这样一种比喻:罗雅尔是一杯用美丽、直率、实干和叛逆调配而成的诱人的鸡尾酒。

  媒体对她的兴趣不是偶然的。此前,选民对希拉克已经失去了耐心,对一直领导社会党的头发花白的老人们也打不起精神。最终,浪漫法国人能把这杯诱人的鸡尾酒摆到桌面上吗?

  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罗雅尔那张伶牙利齿的嘴和好斗精神,尤其是男人。圣伯努瓦市长克莱门说,“她是一个漂亮的女人,竭力塑造一个现代的开放的形象。但是那都是在演戏。包装很华丽,手段很娴熟,可肚里没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