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推旅游指南引导国民礼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22 扬子晚报

  每年有300多万美国人到英国旅游或谈生意。英国媒体总结说,他们给英国人留下的印象是大声说话、穿着随便、戴棒球帽、言谈举止中不时流露出优越感、感叹世界除美国以外的国家都在没落……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6日报道说,“丑陋的美国人”的恶名不是陈词滥调,连美国政府也承认美国的海外形象有问题,而且是严重问题。为此,美国政府和国内大公司正在
联合推出海外旅游指南,教美国人如何成为“乖游客”。

  根据下个月开始的一项计划,一些美国知名公司将给到海外旅行的雇员发一本《世界公民指南》,其中提出了帮助改善美国糟糕国际形象的“简单建议”。这本指南由美国大公司赞助的非盈利团体“商业外交行动”编纂,指南提出的口号是:“出差时,帮助你的国家。”指南中列出了16种礼节,并给美国游客提供了相关建议:

  “你愿怎么想都可以,但少说,少行动。”——在许多国家,任何形式的自夸行为都被视为无理举动,无论是谈论财富、权力还是身份,无论是对团体还是个人谈,都会招致不满。

  “别演讲。”——无论讨论的话题是什么,别让讨论变成个人演讲。姑且不管对与否,美国在世界上给人留下的印象是愿意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于人。

  “部分地从当地角度考虑问题。”——尝试找到当地文化中的热门话题。记住,世界上绝大多数人对“超级碗”(橄榄球赛)不感兴趣或兴趣很少。我们所说的“足球”是指橄榄球,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足球”,足球才是地球上最流行的体育运动。

  “放慢声音和语速。”——大声说话经常被视为自夸。说话快会被视为有进攻性和威胁性。“如果你谈论政治,别争论。”——绕开关于美国政治的争论,甚至如果一个人攻击美国政治家或政策时。

  布什政府正在努力改变对外政策给美国造成的负面影响,官方也在就此积极运作。“商业外交行动”的行动与政府的想法不谋而合。“商业外交行动”就这本指南与负责外交和公共事务的副国务卿卡伦·休斯进行了探讨,商量以后随每一本新护照颁发这本指南的可能性。这一团体下一步计划是筹集基金,制作给少年儿童的《世界公民指南》。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