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民众厌倦布莱尔嫌其执政太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48 东北网

  东北网4月17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维拉·布迪利贾曾经是英国首相布莱尔最典型的一个支持者,她今年40岁,是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广告经理,她这种类型的选民正是在1997年选举布莱尔及工党执政的人。

  维拉不仅住在工党势力最雄厚的伊斯林顿地区,而且有趣的是,她现在居住的砖房正是当年布莱尔一家曾经住过的旧址。但现在,9年过去了,布莱尔已经是两次连任首相,维拉
也象很多布莱尔的忠实支持者一样患上了“布莱尔疲劳症”。维拉说:“布莱尔执政时间太长了,在我看来,他已经脱离了民众,不知道现在民众在想些什么,他看上去也很疲劳,老了很多,也许他自己也知道不应该再干下去了。”

  今年35岁的哈娜·利罗伊德是一个律师,她有三个孩子,她说当年布莱尔首次当上首相时她十分崇拜他,但现在她已经不喜欢布莱尔了。哈娜说,她曾经一度痴迷的布莱尔很上镜的脸现在看来“疲惫不堪毫无生气”。

  97年布莱尔只有43岁,成为自1812年以来担任英国首相的最年轻的人选,但如今他的支持率已经下跌到了30%。本月由《泰晤士报》进行的民意调查发现,将近一半的民众希望布莱尔现在辞职或是在今年年底前下台,57%的人认为“布莱尔已经没有进取心再在任期内取得新的成就了”。

  伊拉克战争可以说让布莱尔的支持率受到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很多英国民众认为布莱尔夸大甚至编造了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危险,目的只是为了支持美国的入侵,而现在伊战何时结束还是一个未知数。

  不少英国民众还认为,布莱尔与布什过于亲密的关系让他们感到不舒服,而且这种关系对英国的利益有害。另外,在伊斯林顿地区,一些选民指责布莱尔已经抛弃了他曾经隶属的工薪阶层,说他并没有象承诺地那样修建公立学校。这些选民说布莱尔和他当律师的妻子切丽现在只关心如何在布莱尔下台之后自己过上奢华的生活。

  布莱尔夫妇利用银行贷款在2004年购买了一套价值600万英镑的豪宅,这使得很多工薪阶层的选民都十分不满。切丽在世界各地发表演讲每次都拿丰厚的出场费,这也招致了不少批评。赫尔伯特说:“选民当然不喜欢那些借从政成为百万富翁的政客。”

  最近布莱尔内阁陷入的“贷款换爵位”的风波也让选民对于布莱尔的廉洁程度表示怀疑。目前苏格兰场正在调查工党是否为了得到赞助人的款项许诺让他们担任议员,布莱尔在复活节度假归来后也将受到警方的问询。此前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前布莱尔政府的筹款顾问,他曾代表工党向富有的赞助商征集款项。(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