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肯尼亚妓女从业20多年不得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肯尼亚妓女从业20多年不得艾滋病

当了二十多年妓女的肯尼亚妇女萨乐美·西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科学家探察背后的秘密

  据英国《星期日每日电讯报》4月16日报道,肯尼亚妇女萨乐美·西蒙(下图)住在一个摇摇欲坠的房屋内,屋里的东西也十分简陋。作为一个妓女,这里就是她工作的地方。现在不止是当地的船夫对她感兴趣,西方国家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认为她是个具有无可估量价值的人。在一个艾滋病泛滥的国家,她已经当了二十多年的妓女,却一直没有受到感染。
所有的考察和研究都表明,她对艾滋病是免疫的。如果能够搞清楚其中的奥秘,在实验室中复制出这种效果,那么或许就能够开发出有效的艾滋病疫苗。但是萨乐美的身体并不会轻易把秘密泄露出来。一个加拿大研究组检查了她和其他少数显然能够抵抗艾滋病侵袭的肯尼亚妓女的情况。其负责人拉里·吉尔蒙博士说:“情况让人感到困惑,我们干着急,没有办法。但我们相信一定有什么原因隐藏在里面。”

  首次发现这种特殊免疫现象,是在1980年代晚期。当时一组加拿大医学研究人员在内罗毕研究

艾滋病的性传播,注意到当地一小部分妓女不会感染HIV
病毒
,但是会得其它性病。

  仅仅在最近几年,内罗毕的研究才开始加快步伐。比尔·盖茨的慈善基金会去年提供了数百万英镑的资金,其它资金也从世界各地涌来。内罗毕大学内专门从事此项研究的新的实验室也已开张。但是研究人员面临的困难还是巨大的。

  为了探询萨乐美的秘密,已经投入了数百万美元。这些钱是那些贫民窟里的居民无法想象的。普拉默博士说:“这个研究最终将得到一种疫苗。但我不知道得等到什么时候。”(蒋建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