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被抛尸大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28 北京晚报

  

中国留学生被抛尸大海

  新西兰奥克兰市日前发生了一起耸人听闻的杀人抛尸案,一名叫做万彪的中国浙江义乌籍留学生惨遭杀害后,尸体被凶手装进了一只行李箱,扔进了奥克兰怀特马塔港附近的大海中。

  海面漂浮硕大行李箱

  14日早上,在奥克兰怀特马塔港,一对乘游艇的夫妇发现一个巨大行李箱在海面漂浮,打开后发现箱子内躺着一具被打得血肉模糊的尸体,随即报警。警方调查后基本确定,死者是一名来自中国浙江省的留学生万彪,在奥克兰一所学校就读不到一年。警方认为这名男子是被杀害的,不过警方未透露具体死因。

  死前曾遭殴打

  14日下午,警方对死者进行了尸检,证实死者在被装进行李箱前,就已经被殴打致死,那只装着死者的箱子至少在海水中漂浮了12小时到24小时。据奥克兰警官伯尼·霍利旺德称,受害者万彪现年19岁,身高1.66米,他从去年8月份持学生签证来到新西兰留学,居住在奥克兰市库克街的一座公寓楼中。

  怀疑凶手“惊慌弃尸”

  据朋友和熟人称,他们最后一次看到万彪是在4月11日,当时他离开自己的公寓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警方目前尚未证实万彪是被一个凶手杀害,还是被几个嫌疑犯集体谋杀的。警官霍利旺德说:“相信凶手杀人藏尸的行动并非是一次有计划的犯罪,而可能是寻衅殴打造成万彪死亡后,出于惊慌才将尸体藏在箱中抛入大海的。”

  最初弃尸地点难定

  由于潮汐变化,警方目前无法确定行李箱到底是在哪儿被扔下大海的,甚至无法确定凶手是在艇上弃尸,还是在岸边弃尸。但由于箱子巨大,警方寄希望于有目击者曾看到有人提着这只可疑的箱子。

  万彪家人悲痛欲绝

  据悉,这起冷酷的凶杀案发生后,14名奥克兰市警官组成了专案小组,国际刑警组织和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也加入了侦破小组,协助破案工作。

  据悉,新西兰和中国警方已经和万彪的浙江家人取得了联系,万彪的家人得知万彪异国遇害的消息后,异常悲痛,精神几乎崩溃。由于万彪身上有一些与众不同的特殊胎记,警方在与万彪家人的交谈中再次确证了万彪的身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