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综述:亚欧非国家防控禽流感的得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 综合本社驻外记者报道,亚洲、欧洲、非洲的部分国家近日在抗击禽流感的过程中有失有得,有些国家的防控手段还引起了争议。

  巴基斯坦农业部门的官员16日证实,巴西北边境省的两个小型家禽饲养场出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引发的新疫情,为防止疫情扩大,防疫人员已在这两个疫点扑杀了总计约3500只鸡。迄今,巴境内尚无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捷克国家兽医管理局14日证实,捷南部新发现的一只死天鹅身上存在禽流感病毒,病毒的类型是否为H5N1型目前还有待确认。这是今年3月27日以来捷克发现的第12例动物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其中有7例被英国实验室确认由H5N1型禽流感病毒感染所致。

  缅甸官方17日发表文告说,虽然今年3月首次出现的缅甸

禽流感疫情造成至少14万只家禽死亡,但由于防控措施得力,缅甸的禽流感疫情已得到控制,有的疫区已连续20多天没有发生新的疫情。缅甸官方希望民众继续保持警觉,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

  科特迪瓦畜牧业和水产资源部长杜瓦蒂15日说,虽然3月底至4月初,科特迪瓦东部一处村庄连续出现家禽非正常死亡,但化验结果显示,被检测的家禽并未感染禽流感,其真实的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如何对待染病野鸟在波兰引起了争议。波北部的托伦市根据波总兽医师的要求,于4月3日对32只感染禽流感

病毒的野天鹅实施了安乐死。但是,野天鹅是波兰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依据有关法规,处死野天鹅需经环境保护部长的同意,而托伦市的上述做法并未得到部长许可。目前,托伦市检察机构正就此事展开调查,以确定相关责任人是否涉嫌犯罪。

  孟加拉国虽然尚未发现禽流感疫情,但孟政府机构已于17日宣布禁止从英国、格鲁吉亚、捷克、巴勒斯坦等7个受禽流感影响的国家进口家禽及其制品。政府还要求边境部队严防家禽及其制品走私入境。(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