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媒体披露加加林成为首位太空人另有隐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7:39 国际在线

  加加林

  国际在线消息:据《星期日电讯报》16日报道,1961年4月12日,苏联的加加林成为世界上第一位飞上太空的宇航员。然而时隔45年之后,俄罗斯才披露让他享受这一国家荣誉的真正原因。

  与流行的传统说法不同的是,加加林能击败他前面的5位候选者,最终赢得“东方—1”号飞船里那唯一的位置,靠的根本不是体格强健、心理稳定以及坚定的无产者的信念,而是他爬进飞船时脱鞋的好习惯。

  这一细节显示出他对这艘飞船的尊重,深深打动了太空开发项目负责人大科学家科罗廖夫,他最终决定由加加林承担这一光荣任务。俄罗斯的媒体上周披露了这一鲜为人知的内幕。

  另外,俄罗斯的权威调查机构“全俄社会舆论分析调查中心”发布的数据表明,如今竟然有十分之三的俄罗斯人不知道苏联是世界上第一个飞入太空的国家。(杨孝文 任秋凌)

  来源: 新浪科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