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刮起中文风 席卷全国各角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4月16日电 据此间媒体16日报道,中文热在智利出现仅仅一年,却席卷全国各个角落:从大学校园到市政府,从企业高级经理人到部队军官,不少人开始热衷于学习中文。

  智利圣地亚哥大学可谓开设中文课程的先锋,从1994年开始,该大学就为学生开设了中文课程。贝尔纳多·奥西金斯大学也从今年3月开始为15名学生开设了中文选修课,天主
教大学则设立了收费中文学习班。此外,一些中学也开设了中文课。

  2005年,普罗维登西亚的特雷维拉斯私立学校挑选了10名学生到智利中国文化学院学习中文。由于效果不错,该学校决定于近日在学校内部针对9到15岁的学生专门开设中文课程。

  智利军队也加入到学习中文的行列。由于与中国军方签署了相关协议,智利军队从去年开始设立了中文学习班,课程长达6个学期,其中最后两个学期将前往中国学习。目前,该学习班共有15名学员。智利军事语言学院负责人埃尔南·卡德纳斯说:“他们将成为军方翻译。”(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