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摩罗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产生3名总统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22:0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4月17日电(记者戴汉武)莫罗尼消息:科摩罗总统办公室主任胡默德·穆赛迪埃17日宣布,16日在昂儒昂岛举行的科摩罗联盟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选出了三名正式总统候选人。他们将在5月14日的第二轮投票中竞选联盟总统。

  在首轮投票中得票最多的易卜拉欣·哈利迪为现任总统阿扎利所属的政党“科摩罗复兴公约”支持的候选人,参选前曾任联盟政府部长。获票数位居第二位的阿卜杜拉·桑比
为伊斯兰政党“全国正义阵线”的创始人。得票数第三的穆罕默德·贾法里为退役军人,曾在法国空军服役。

  这三人将于5月14日在组成科摩罗联盟的大科摩罗、昂儒昂和莫埃利三岛进行的第二轮投票中展开角逐。而参选前被普遍看好的前副总统卡比则未能进入前三名,失去正式总统候选人资格。

  根据科摩罗2001年通过的宪法,联盟总统职位由来自三岛的人士轮流担任,任期4年。现任总统阿扎利是大科摩罗岛出身,2002年当选。今年的当选总统应该是昂儒昂岛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