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宣布特赦令 1200名死囚将“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09 汉网

  本报北京消息 16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宣布复活节特赦令,该国的约1200名被宣布死刑的囚犯将有望获得减刑,其中还包括至少11名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的成员。分析人士指出,菲政府此举是为了平息当地罗马天主教领袖对阿罗约政府的批评。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罗约在当天的声明中说,目前所有被判处死刑的囚犯其刑罚都将被减为终身监禁,菲司法部长还表示,未来菲律宾所有的死刑判决也都将被予以减刑。

  目前还不清楚实际将有多少囚犯会受到这项新政策的影响,根据菲律宾宪法,只有那些已经获得最高法院批准的死刑,总统才有权对其进行减刑。目前,菲律宾最高法院仅批准了大约100例死刑,其余死刑判决都还在法律审批当中。

  据悉,菲律宾自2000年起就没有执行过死刑。有组织正在推动菲律宾政府正式废除死刑判决,但阿罗约尚未就此做出表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