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亲自上阵 小布什不愿开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布莱尔亲自上阵小布什不愿开博(图)

  一位热衷于为布什开博客日志的人开辟的阵地。

  

布莱尔亲自上阵小布什不愿开博(图)

  布莱尔的博客网站。

  当前,博客成为互联网最新潮的名称,即便是那些成长于纸笔时代的政治家也不得不加入网民甚至博民的大军。既然选民们都已经“姓网”了,被选出的这些政治家自然不能脱离群众的口味……

  博客和播客布莱尔一个不落

  从某种角度来说,把布莱尔称作一个紧跟技术潮流的时髦政客一点也不为过。尽管他在最近一次采访中刚刚坦承自己是个技术盲,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对IT技术表现出无比的热忱。

  2006年1月,英国《太阳报》的网站上发表了英国首相布莱尔的第一个播客节目,从此布莱尔成为了英国有史以来第一位播客首相。播客,可是比博客还时髦的概念。简单的说,播客就是声音版的博客。

  除了播客,布莱尔还有自己的博客。在去年英国大选时,布莱尔每周都会在工党的网站上发表一篇竞选活动日记。对于布莱尔来说,无论是播客,还是博客,只不过是一个新的政治秀舞台。

  小布什为何迟迟不“博”?

  美国政治家们开办博客的热情一点也不比英国低,身为加州州长的美国前影星阿诺•施瓦辛格如今已经成为播客中的一员。据称施瓦辛格加入播客阵营,为的就是让加州人民更加接近他这位父母官。

  然而在美国政客纷纷开“博”的同时,作为全球被“博”得最多的人物之一的美国总统布什,却迟迟没有成为博客。假如小布什开博客,恐怕会成为全球最炙手可热的博客之一。

  虽然布什本人不愿意开“博”,别人却早已代他“博”得有声有色。有专门的网站(www.blogsforbush.com)是一位热衷于为布什开博客日志的人开辟的阵地,站点首页完全模仿白宫页面的效果,几乎可以假乱真。(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