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政局僵持不下 什叶派酝酿取代贾法里人选(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12 国际在线

  阿迪卜是新总理热门候选人

  为了妥善处理好总理人选问题,什叶派最终想出了一个折衷的办法。贾法里的顾问卡迪米当天透露,来自贾法里所领导的达瓦党的阿里·阿迪卜受到了逊尼派、库尔德和其他一些独立政党的支持,有望取代贾法里继任总理之职。伊拉克驻美国大使萨米尔·苏迈迪也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采访时表示,阿迪卜是什叶派内部总理竞选中的热门人物,而
且阿迪卜的政治观点与贾法里的几乎“如出一辙”。

  路透社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什叶派之所以会青睐名不见经传的阿迪卜是因为他并没有浓厚的宗派背景。

  卡迪米还表示,总统塔拉巴尼很可能会继续在新政府中供职,逊尼派党团领导人阿德南·杜莱米和穆特拉克可能会出任新政府副总统。

  据悉,穆特拉克已经承认他是副总统候选人,但是他猜测,各派就重要职位的协商将会持续几周。但是,穆特拉克对什叶派推举的总理候选人颇有微辞,甚至还把阿迪卜比作“伊朗人”,并认为什叶派的所有总理候选人都不具备治理国家的能力。

  暴力活动仍然不断

  当伊拉克各派领导人正在为组建新政府的事情苦恼不已时,伊拉克的教派冲突却依旧持续不断,当天至少37人在各种形式的暴力袭击中丧生,其中还包括4名美军士兵。

  16日,驻伊美军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与武装分子发生了交战,4名美军在冲突中丧生。截止到目前,美军自伊战以来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2376人。

  同一天,伊拉克南部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1人死亡。当地警方表示,爆炸发生在清晨一处忙碌的食品和蔬菜市场,许多店铺因此着火,至少4辆汽车被烧毁。此外,伊拉克各地也相继发生了多起枪击或是爆炸袭击事件,每天生活在暴力威胁下的伊拉克平民不知何时才能盼来和平。(万艳)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