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最大城市遭人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42 汉网

  

以最大城市遭人弹袭击

  工作人员将一辆被炸毁的汽车运走

  

以最大城市遭人弹袭击

  救援人员在爆炸现场搜寻

  综合新华社电以色列第一大城市特拉维夫17日下午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造成包括1名巴勒斯坦自杀袭击者在内的6人死亡、至少50人受伤,其中部分人伤势严重。这是自哈马斯掌权以来发生在以色列的第一起自杀式爆炸事件。耐人寻味的是,哈马斯没表示谴责。

  爆炸“血肉溅到我车上”

  袭击事件发生在17日13时许,爆炸地点位于特拉维夫市南部的老中央汽车站附近的一个快餐店门前。

  目击者说,爆炸十分剧烈,它不仅将附近的建筑物的窗户炸坏,还震碎了附近行驶着的汽车玻璃。

  目击者穆萨·兹达特说:“我看到餐馆的保安发现了一名可疑青年,要求青年打开包,青年打开时,我听到了‘轰’的一声巨响,保安应声倒地。”老太太桑娅·列维的汽车停在离爆炸现场50米的地方,当时她正准备开车离开,突然一声巨响,血肉飞到了她的汽车上……

  “认领”两组织宣布负责

  袭击事件发生后,巴勒斯坦的两个激进组织立即宣布对此负责。法塔赫下属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宣称对此事件负责。另据以军方电台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也认领了袭击事件。一天前,杰哈德称,不受停火协议的约束,将会继续袭击以色列人。

  反应以色列要哈马斯负责

  哈马斯政府为这种袭击行为进行了辩护。一名发言人称,自杀式爆炸袭击是以色列“侵略”行为的直接结果,巴勒斯坦人不过是在进行自卫。当天,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称,以政府认为以哈马斯组织为首的巴当局该对此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