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男人去年美容消费高达2.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女为悦己者容,而现在越来越多的日本男子开始“男为悦己者容”。从做美容到泡SPA,从修指甲到穿束腰裤,从上走姿训练课,到学习餐桌礼仪,日本男子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寻求一种新的男子气概。仅仅是到美容店美容一项,日本男士去年就消费了近2.4亿美元。

  社会学家指出,日本男人中涌现的新变化有三个原因:富裕社会的形成、个人主义
的兴起以及日本女子权力的上升。

  41岁的日本男子石所诚在一个四面镶满了镜子的房间里审视着自己,他一会儿昂首阔步,一会儿用脚尖打个旋转,一会儿又摆个甫士。“我的妻子说,现在跟我在一起走路不会感到尴尬了。”这位办公室职员在参加了一个走姿训练班后自豪地说,“我的生活完全改观了……我如今对自己充满了自信。”

  石所诚只是不惜花费时间和金钱改善个人形象的日本男人中的一个。对他们来说,擦面霜和穿质地良好的体面衣服已经远远不够。如今,许多日本男子都在尝试过去只有女人才做的事情。修指甲、泡SPA、甚至穿塑身内衣在日本男人中变得越来越流行。

  “这是一个新时代,日本男人在追求一种新型的男子气概。”提供走姿培训课程的“闪光者”公司的业务主管甲村由美说。

  走姿训练课只是该公司名为“所有男人的革命”的培训课程的一部分。“所有男人的革命”还包括了一对一的交际课以及餐桌礼仪课,一期学费高达55万日元(折合4500美元)。

  根据日本最大的

化妆品公司资生堂的数据,超过一半的日本男人认为需要对自己的形象进行投资。大阪大学的交际学和社会心理学教授大坊郁夫认为在这股男士粉饰形象潮背后有三个主要原因:一个富有的社会、个人主义的兴起和女性权力的上升。

  “改善外表是塑造一个更加美好、独特的自我的最简捷途径。”大坊郁夫说,“同时,随着女性权力的增加,男人开始变得像

宠物一样……男人开始希望拥有美好的外表以吸引女性。女性不再像以前那样喜欢擅长发号施令的男人。”

  今年2月,著名国际内衣品牌黛安芬推出了一款男士提臀束腰裤。黛安芬日本分公司的发言人岩桥朝子说,这款束腰紧身裤的目标群体是三四十岁、臀部平板的男子,目前非常好卖,许多店都卖断了货。越来越多的日本男子开始购买无缝内裤和肉色内裤,以便穿紧身裤或者白裤子时更好看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