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弹引爆特拉维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48 青年时报

  以色列警方4月17日称,以第一大城市特拉维夫市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一名巴勒斯坦“人弹”在商业区引爆自己,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6人丧生、40多人受伤。

  此次爆炸是哈马斯组建新政府两个多星期以来巴武装组织首次发动针对以色列人的自杀式袭击。

  两个组织宣称负责

  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左右,爆炸地点位于特拉维夫市南部的老中央汽车站附近。救护人员说,有4人伤势严重。目前警方已经封锁现场。

  爆炸发生后,法塔赫下属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已宣称对此事件负责。另据以军方电台报道,杰哈德随后也宣称对袭击负责。

  以色列正值犹太传统节日———逾越节期间,很多当地人都在度假。以安全部门警告说,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随时可能针对以色列目标发动袭击。

  哈马斯为袭击辩护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立即谴责了这一事件,并呼吁西方国家进行干涉,阻止形势继续恶化下去。

  但巴勒斯坦哈马斯政府却为这种袭击行为进行了辩护。一名发言人称,自杀式爆炸袭击是以色列“侵略”行为的直接结果,巴勒斯坦人不过是在进行自卫。

  发言人说,这起袭击事件是“以色列针对巴人民犯下的一系列罪行的一个自然结果”,“是巴勒斯坦人的自卫行为,巴勒斯坦人有权使用任何方式来保护自己。”

  以逮捕哈马斯成员

  此前一天,以色列警方在东耶路撒冷以企图非法集会为由逮捕了哈马斯成员、巴立法委员阿布·蒂尔和另外6名哈马斯成员,并对他们进行了讯问,但随后将他们释放。

  据悉,警方之所以采取逮捕行动,是因为阿布·蒂尔等不听警方警告继续为定于17日上午在东耶路撒冷一个足球场内举行集会做准备,耶路撒冷警方当天已关闭了这个球场。

  ■相关新闻

  哈马斯呼吁各派加盟政府

  巴勒斯坦总理府发言人哈姆德16日呼吁巴各派参与组建广泛的民族联合政府,以应对日益严重的财政危机和外交困境。

  巴政府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当天在加沙召集各派代表,就政府目前面临的各种困难进行磋商,但法塔赫以“技术原因”为借口缺席此次会议。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