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洲复活节期间450多人意外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4月17日电(记者 裴剑容) 据中美洲各国红十字会和警方17日公布的统计材料,在刚刚结束的复活节假期中,中美洲各国频繁发生车祸、溺水事故以及暴力事件,至少造成457人丧生,另有1700多人受伤。

  萨尔瓦多是中美洲国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达153人,另有1195人因各种原因、主要是暴力事件受伤。其次是危地马拉,有123人死亡,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哥斯达黎加
分别有104人、48人和27人丧生,死亡人数最少的国家是巴拿马,只有2人,另有1人失踪。

  上述死亡者中约有一半的人是在打架斗殴或其他恶性案件中丧命的,约有四人之一的人死于交通事故,另外一部分人是在游泳时溺水而亡的。

  中美洲各国警方认为,假日期间人们酒后驾车和车速过快是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而酗酒斗殴、非法持有武器则是造成暴力死亡的重要因素。

  复活节是中美洲国家的主要假期,在持续一周的假期中,人们除举行宗教活动外,还纷纷前往海滨度假。(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