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外交官在里约热内卢遭巴西武装劫匪伏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根据国际惯例,外交官享有外交豁免权。但在实施抢劫的匪徒眼里,没有什么人能够受到“优待”,外交官也不例外。据莫斯科新闻网4月16日报道,俄罗斯外交官去年曾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遭武装团伙的伏击,身上携带的财物和文件被洗劫一空。

  该网站援引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的报道说,俄罗斯驻里约热内卢领事馆的外交官在从机场返回市里的途中遭到武装匪徒的伏击。这些武装分子非常猖獗,拦下所有过往车辆,抢
劫财物,连俄罗斯外交官也未能幸免。

  俄罗斯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阿列克谢·拉贝茨基证实说:“我们的外交官在从里约热内卢国际机场返回住地的途中遭到攻击,他们陷入当地犯罪团伙在高速公路上设下的埋伏。这些犯罪分子把3到4辆汽车堵在道路上,封锁了交通。然后,他们跳下车,手持武器,开始洗劫被截住的车辆上的乘客。”

  这些强盗把俄罗斯外交官身上的钱、文件、手机、手表一一抢走,然后又去抢劫其他人。这时,俄罗斯外交官抓住机会逃离了险境。这些盗贼追了一阵,没有追上,悻悻地返了回去。

  俄罗斯新闻社称,这是俄罗斯公民去年在巴西遭到的第4次武装袭击。不光对俄罗斯外交官下手,里约热内卢的盗贼还曾经在20世纪90年代末抢走了美国外交信使的11个邮袋。

  由于贫富分化严重、失业率居高不下、枪支毒品泛滥等各种因素综合影响,里约热内卢社会治安状况每况愈下,抢劫、凶杀、绑架、焚烧公车、袭警等各种恶性犯罪事件层出不穷。(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