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名斯里兰卡士兵遇地雷袭击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科伦坡4月17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北部地区17日上午发生一起针对政府军的地雷袭击事件,导致至少4名政府军士兵死亡,8名士兵受伤。

  来自斯里兰卡国防部的消息说,爆炸发生在科伦坡以北约250公里的瓦武尼亚地区。当地时间上午9点左右,一枚威力强大的地雷在瓦武尼亚镇附近爆炸。当地警方说,这枚地雷隐藏在一辆三轮车中,其袭击目标是一辆军车。

  斯官员称,这起袭击事件系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所为。过去9天来,类似的袭击事件已经导致60人死亡。

  这些暴力事件使国际社会促使斯政府和猛虎组织举行第二轮日内瓦会谈的努力严重受挫。双方在今年2月份的第一轮日内瓦会谈中商定4月份举行第二轮会谈,但猛虎组织15日称,因无法将其东部地区的将领运送到北部地区总部商讨会谈事宜,所以猛虎组织可能无法参加第二轮会谈。

  负责监督斯里兰卡停火协议执行情况的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要求斯政府和猛虎组织表现出更多诚意,以免危及整个和平进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