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元首坐狗拉雪橇抵北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17日电经过4天的行程,摩纳哥国家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16日坐狗拉雪橇抵达北极点。阿尔贝二世亲王此举是为了让人们关注全球气候升温对北极冰盖产生的影响。

  48岁的阿尔贝二世亲王和另外7人于13日从一个俄罗斯考察站出发,坐狗拉雪橇行进了100公里,沿途历经天气突变、能见度低和脚下冰裂等困难。其中2名成员还曾在途中掉进冰水,所幸没有受伤。

  抵达北极点之后,阿尔贝二世亲王亲手升起摩纳哥国旗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旗帜。他是国际奥委会的一名成员。

  阿尔贝二世亲王此行是为了提醒人们注意,因为受全球气候升温影响,北极冰盖正以每十年减少9%的速度缩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