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6岁人弹袭击以色列10人死亡 可能为最年幼人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47 东方网
16岁人弹袭击以色列10人死亡可能为最年幼人弹

  以色列特拉维夫爆炸案的制造者萨米·萨利姆·哈马德,哈马德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成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6岁人弹袭击以色列10人死亡可能为最年幼人弹

巴勒斯坦小人弹宣读最后遗言。


16岁人弹袭击以色列10人死亡可能为最年幼人弹

一名伤者被送往救护车。


16岁人弹袭击以色列10人死亡可能为最年幼人弹

爆炸中的伤者接受紧急治疗。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繁华商业区的一家快餐店17日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10人死亡,大约60人受伤。当天还是以色列新一届议会召集首次会议宣誓就职的日子。

  这家餐厅名为“市长的三明治”,位于市中心内韦沙阿南地区。爆炸发生后,一家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说,这名男性“人弹”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下属一个武装组织的成员。袭击者的家人则说,他是一名辍学大学生。另外,据《以色列国土报》当天报道称,人弹只有16岁,可能是迄今最为年幼的袭击者。

  爆炸发生后,一家阿拉伯电视台播放了一段讲话录像,并称这是自杀袭击者萨米·哈马德生前所录。哈马德在录像中显得很年轻,看上去只有十多岁。他的身后挂有一条横幅,上面印有杰哈德的标志。

  哈马德在这段“告别”录像中说,他实施这次自杀爆炸是为了促使以色列方面释放数千名巴勒斯坦囚犯。

  这次爆炸事件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新一届巴自治政府上月成立以来,在以色列境内发生的首起自杀式袭击事件。(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刘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