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大学生制造以血腥爆炸 已造成10人死大约60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3:5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新华社特稿 以色列特拉维夫市17日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10人死亡,大约60人受伤。爆炸发生后,一家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说,这名男性“人弹”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下属一个武装组织的成员。袭击者的家人则说,他是一名21岁的辍学大学生。

  爆炸发生后,一家阿拉伯电视台播放了一段讲话录像,并称这是自杀袭击者萨米·
哈马德生前所录。在录像中,哈马德自称是杰哈德下属武装组织成员。哈马德在录像中显得很年轻,看上去只有十多岁。他的身后挂有一条横幅,上面印有杰哈德的标志。录像开头有一小段哈马德手持狙击步枪的画面,随后,哈马德在镜头前朗读了一份声明。

  哈马德在这段“告别”录像中说,他实施这次自杀爆炸是为了向以色列表明一种姿态,以促使以色列方面释放数千名巴勒斯坦囚犯。在巴勒斯坦地区,4月17日被认为是“囚犯日”。哈马德说,这次自杀袭击是送给“勇敢的(巴勒斯坦)被关押者”的礼物,这样的袭击“以后还会发生”。

  这名巴勒斯坦“人弹”的家人说,他居住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附近一个巴勒斯坦村庄,是一名辍学大学生。哈马德的母亲萨米亚说,哈马德几天前离开家,至今未归。爆炸发生后,她从媒体报道中得知,袭击者就是自己的儿子。在得知哈马德涉嫌制造爆炸事件后,由于担心遭到以军报复袭击,他的家人开始搬家。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发表声明,谴责爆炸为恐怖主义行为,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结束本地区局势“严重恶化”的情况。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不愿意直接对这个袭击威胁发表评论,但他表示,谋求巴勒斯坦囚犯获释是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的首要议题。

  此外,哈马斯和杰哈德也曾对使用暴力手段迫使以色列释放囚犯表示支持,但并未明确指出要袭击海外犹太人。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说,去年巴以停火期间,巴方给了以色列释放囚犯的机会,但以色列的做法并没有达到他们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