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莫斯科收藏家被骗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17 青年参考

  秋林

  

  莫斯科巨商瓦莱里·尤兹因热衷于艺术收藏,因为这似乎是一种完美的投资方式。从第一次购买一幅俄罗斯名画到现 在的两年时间里,他已经搜集了34幅作品,价值超过350万
英镑。

  但现在,他几乎看都不敢看那些画一眼——尽管其中有些画被莫斯科享有威望的特莱特亚科夫美术馆鉴定过,但他的 收藏中近半数作品最终被证实是赝品!高明的造假者甚至骗过了美术馆的专家。61岁的尤兹因不幸成为这起数千万英镑的高 级艺术诈骗案的受害者。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西欧一些名不见经传的画家对俄罗斯19世纪流传下来的一些名画进行巧妙临摹,如果 不是资深专家,很难将这些赝品与真品区分开来。艺术骗子以比西方拍卖价高10倍的价格出售给俄罗斯人。这起艺术诈骗案 的受害者多达数十人,其中据说包括一位著名政界人士——有人将一幅用50万英镑购买的名画作为生日礼物赠给他,最终却 被证明是赝品。尽管这位要人的名字并未公开提及,但艺术界却盛传这位人士就是普京总统。

  尤兹因表示:“我让特莱特亚科夫美术馆的专家对5幅油画进行鉴定,结果全都是假的。这事太令人沮丧了,这不仅 仅是因为我购买的作品是赝品,而是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欧洲画家的作品也被毁掉了。”

  他购买的其中一幅画花掉了8.3万英镑,据称是19世纪俄罗斯风景画大师亚历山大·基塞列夫的作品,事后被证 明是有人用丹麦艺术家加努斯·拉·库尔1883年的一幅作品修改的。这幅画于14周前以1150英镑在哥本哈根被拍卖 。专家估计,由于俄罗斯富商对本国艺术品热情不断高涨,惟利是图的人将200幅欧洲画家的作品进行了“俄罗斯化”处理 ,摇身一变成为“俄罗斯名画”。

  丹麦画家布伦·拉斯姆森的一幅田园山水画也成为伪造者的目标,他们把一个俄罗斯农民加了进去,然后改变了树木 的颜色,使其看上去像白桦树。经过乔装打扮后,骗子们竟打着19世纪俄国最负盛名的画家伊万·辛什金的旗号将它投入市 场。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