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大马公主靠答题找到异国生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17 青年参考

  袁海

  

  据《澳大利亚人》、《悉尼先驱晨报》和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报道,1980年,马来西亚亲王巴林迎娶了赴澳 大利亚求学期间的恋人吉利斯比,并生下一双儿女。后来,这
段跨国婚姻破裂,吉利斯比将子女带回澳大利亚。7年后,巴林 亲王借探亲之机,将亲生儿女“绑架”回了大马。这一事件当年险些引发澳马两国外交风波。

  但时隔14年之后,芳龄20岁的公主终于通过电子邮件找到母亲。

  据报道,1980年,马来西亚亲王巴林赴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攻读建筑学期间,与时年17岁的芭蕾舞女学生帕丝 卡尔·吉利斯比一见钟情。1981年,亲王巴林在马来西亚的丁加奴王宫里风光迎娶了这名澳洲美女。婚后,王妃帕丝卡尔 先后生下了小王子爱丁和小公主莎希拉。可惜好景不长,1985年,小公主出生后不久,巴林亲王不顾王妃的反对,坚持按 照伊斯兰风俗迎娶了第二个妻子。自小受西方教育长大的帕丝卡尔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在与丈夫离异后,独自带着年仅两岁的 儿子和两周大的女儿回到了家乡。

  帕丝卡尔后来带着儿女改嫁给了墨尔本记者伊阿因·吉莉斯比,并通过当地法院,争取到了两个孩子的监护权。1992 年,巴林亲王借探亲为由,悄悄将一双年幼的子女藏在一辆小卡车内,辗转北昆士兰州,搭乘一条小船回到了祖国。大马亲王 “绑架”亲生孩子的消息,立即在澳大利亚全国上下引发“

地震”,这一事件当年差点儿在澳马两国之间演变成一场外交纠纷 。

  大约3年前,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的公主莎希拉借助互联网,几经搜索查到了母亲帕丝卡尔的电子邮件地址,抱着试 试看的心情发了封信。很快莎希拉便收到了一封回信。让她惊奇的是,对方称自己只是帕丝卡尔的一个朋友,信中要求莎希拉 回答只有她才能回答出的10道“亲情考题”。原来,帕丝卡尔此前曾收到多封自称是大马公主发过来的认亲信,后来证明全 是骗局,出于谨慎才想到了这个方法。

  结果,公主毫不费力地将那10道考题全部答对。从此母女频繁电邮往来,而且还间接与儿子也取得了联络。

  日前,这对母女终于在墨尔本市重逢。母亲帕丝卡尔激动地说:“她太让人吃惊了。她勇敢机智、谈吐

幽默并且善解 人意。她满足了我在梦中对女儿的一切设想。”

  当被问及将来准备在哪个国家定居时,满脸幸福的莎希拉公主左右为难地说:“我周围的人是那样爱我,我不知道如 何取舍。如果将来可以经常往返于墨尔本和马来西亚,我将很快乐。”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