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已成为“生态欠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29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伦敦4月16日专电英国一环境组织称,从16日晚开始,英国已成为一个地地道道的“生态欠债国”。

  这一名为“新经济基金会”的组织称,“按人均计算,英国消费了其应享全球资源的3倍”,英国同时也是发达国家中自给能力最差的国家。

  如果没有来自非洲和亚洲的医生和护士,英国全国医疗系统就会陷入停顿;没有肯尼亚的青豆角、新西兰的苹果和西班牙的菠菜,英国的货架就会空空如也。30多年前在北海发现丰富石油天然气的英国,从2004年底开始成了能源纯进口国。

  如果全球所有国家都像英国这样消费,就需要3个地球来供养现在的世界。该组织呼吁,英国等发达国家依赖别国资源发展已是不争的事实,这些国家应改变生活方式,不要过度消耗资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