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坦尼克号>女主角原型回忆录拍卖 再现生死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她就是电影《泰坦尼克号》女主角原型,但与电影中女主角罗丝不同,她并不是青春少女,而是半老徐娘。她的名字叫做海伦·丘吉尔·坎迪。英国《太阳报》17日报道说,“泰坦尼克”号沉船悲剧的幸存者坎迪夫人的回忆录和一个属于她的微型画像吊坠将于4月29日拍卖。

  船上的中年恋情

  1912年“泰坦尼克”号起航时,坎迪夫人已经53岁。她于1912年4月在法国瑟堡上船。坎迪夫人1859年9月5日出生在美国纽约市。她在新英格兰的多个私立学校受过良好教育,成为一名记者、作家、女权运动活动家。当时,已经离婚的坎迪夫人正在法国为自己撰写的一本书进行研究,她接到一封电报,说她的儿子哈罗德在纽约的一次飞机事故中受伤。而尽快赶到纽约的唯一办法就是乘坐正在处女航的“泰坦尼克”号。

  尽管已年过半百,但坎迪夫人风韵犹存。登船后,坎迪夫人吸引了头等舱内至少6名男士的注意,这些绅士争相向坎迪夫人献殷勤。但坎迪夫人并不是一个需要保护的女人。正相反,作为女权运动的先驱人物,她身体力行地实践着她的主张。

  在那个年代,离婚女性受到教会、社会的歧视,但坎迪夫人敢于离开虐待自己的丈夫,并靠自己的力量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在没有经济援助的情况下,她靠写作过上了体面生活。她写的《女人如何自力更生》成为国际畅销书,这使得她能够买得起世界上最豪华邮轮的头等舱船票。

  在“泰坦尼克”号上,富有的艺术家爱德华·肯特最终赢得了坎迪夫人的芳心。肯特是纽约“锡尔斯比和肯特”公司的合伙人,刚刚结束欧洲的假期返回美国。

  短短的航行生活中,坎迪夫人与肯特发展出一段浪漫感情。他们之间的恋情成了1997年好莱坞大片《泰坦尼克号》的故事主线。

  在即将拍卖的坎迪夫人36页的手写回忆录中,她透露了自己对肯特的好感,是他帮助她暂时忘却了对儿子的担忧。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