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路媒体蜂拥而至西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美国政府本月初正式宣布胡锦涛主席的访美消息后,来自美国各地和中国的媒体记者就开始“闻风而动”,纷纷赶赴西雅图进行采访。

  西雅图华人社团的几位领袖首先成为美国主流媒体的聚焦目标。

  西雅图华人联合会会长方伟侠向记者表示,他从4月中旬开始就接到许多美国英文媒
体的采访请求,当地华文媒体的记者更是和他们每天保持联系,时时更新情况。

  上周五,西雅图最大的英文日报《西雅图时报》以头版头条刊登了胡锦涛主席访问的详细报道。在当天的报纸封面上,西雅图唐人街的一扇朱红色大门占据着中心位置。

  在西雅图市区,很多公共场所都设有醒目的报纸自动贩卖机。

  于是,当天西雅图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这一抹“中国红”。

  从上周起,西雅图当地的华文媒体就开始对胡主席的访问进行“轰炸式”报道。

  记者注意到,连续几天的华文报纸上都不见以往各色广告的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各家商户、组织专为胡主席访问制作的欢迎词。

  翻开报纸,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胡锦涛主席的大幅照片,以及“祥龙崛起、华夏腾飞”,“恭祝祖国繁荣昌盛”等充满地方特色的标题。

  (东方)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