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中学开设“幸福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什么是幸福?那些刚刚告别童年时代的中学生也许还没来得及仔细考虑这个问题。英国一学校特意开设课程指点迷津,在课堂上教授学生,真正的幸福到底是什么?

  从下个学年开始,英国惠灵顿学校将在10年级和11年级开设“幸福课”,此外,学校还将举行有关幸福问题的讨论会。

  幸福课每周一次,由宗教课老师教授,内容由尼克·贝利斯设计。贝利斯是一名心理学家,同时也是剑桥大学刚成立的幸福学院院长。

  “在14岁的时候,生活开始变得既有趣,又有些让人恐惧。考试即将到来,人们会问‘你打算考哪所大学?想从事什么职业?’”贝利斯说。

  “我们将让这些年轻学生自己思考拥有幸福和快乐的方式,”贝利斯说,“开瓶红酒或吞片摇头丸可以让人感到快乐,但来自于食物、酒、毒品或电视的快乐会很快消失,之后会留给你比以前更痛苦的感受。我希望学生们明白,我们要创造幸福,而不是消费幸福。”

  贝利斯说,这门“幸福课”还将教授学生如何在逆境中获得成功。

  “幸福课”还会教学生们处理一些比较实际的个人问题,例如,“如果球场上有人打你,你该怎么办?”、“如果父亲让你替他完成心愿成为一名律师,你该怎么办?”等等。

  (据新华社电)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