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学历高懂外语枪法准 俄罗斯女保镖要求非常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俄罗斯,一些重要人物身边总是簇拥着三五个粗犷彪悍,膀大腰圆的壮汉,他们戴着墨镜,不苟言笑,酷酷地紧随主人左右。但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一些“另类”的女保镖如今在俄罗斯异军突起,越来越受雇主的欢迎。这些能文能武的“女秘书”,平时看起来温柔可人,一到危急关头,她们会毫不犹豫地拿起武器保护自己的老板,因而成了俄罗斯达官贵人们的新宠。

  不到21岁干不了这行

  为一睹这些神秘女保镖的风采,俄《劳动报》记者不久前来到莫斯科唯一一家女保镖培训学校报名,尝试着体验一下女保镖的生活。

  报名时,学校校长娜杰日塔热情接待了记者,并向她介绍了学校的培训科目。娜杰日塔曾在俄罗斯国家安全部门工作,她说,要成为女保镖其实并不难,只要年龄没超过37岁就有机会,但必须经过严格训练。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女保镖要求非常高:要有高学历,会外语,最关键的是要掌握格斗术,会使用各种武器。“所以我们学校一般不招收21岁以下的学员,年轻学员虽然外在条件很好,但是头脑还不太成熟。”

  记者在这里认识了克尔恰金娜,她曾是一名射击运动员,后来被克格勃招收,成为最早的女保镖之一,现在她是俄罗斯保镖协会西北分会的负责人。克尔恰金娜说,在紧急情况下,任何东西都有可能成为她们的武器,比如发卡、胸针什么的。至于像电影里描写的藏在帽子、鞋里的秘密武器,都是不可能的,在现实生活中,没等你从鞋里掏出刀来,对方早把你“拿下”了。而且,用枪来解决敌人也已经不“流行”了,不少人会选择用毒药来达到这个目的。无论对方采取什么袭击方式,保镖的主要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不让被保护对象处于危险之中。为了完成任务,保镖有时还要做一些“分外之事”。如要学会给患有糖尿病的“顾客”打针,否则的话就要对来打针的护士进行检查,这会让事情变得麻烦得多。

  最希望能保卫普京

  目前,女保镖的作用只有在西方国家才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许多西方名人都有自己的女保镖,如美国影星莎朗·斯通,她的女保镖就不离左右,甚至会陪她去试衣间、厕所等地方。

  克尔恰金娜曾负责过不少西方名人在俄罗斯的安全工作。谈起外国“顾客”和俄罗斯“顾客”的区别,克尔恰金娜说,外国“顾客”更加“听话”,他们会自觉接受保镖提出的各种建议,配合保镖的工作。但俄罗斯“顾客”中,不少人都端着“大老爷”派头,很不配合,有些人甚至还会对保镖骂一些“我的狗都比你值钱!”之类的脏话。克尔恰金娜告诉记者,她最希望参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保卫工作。

  女性保镖有优势

  据报道,俄罗斯现在从事保镖的女性大约有500人,占俄保镖总数的2%。这些女保镖的收入还不错,一般工作15天可以休息一个月,工资在1500-2000美元左右。谈起男女保镖之间的差异,俄罗斯的专家认为,从长期角度看,女性更适合这个职业,因为女性很少酗酒,她们很关注自身的生理、心理状态。男性在这项工作中按逻辑办事,但女性还有情绪方面的感知,她们能够感觉到危险,并且相信自己的感觉,最终作出正确的选择。(马剑)

  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