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尔默特召开内阁会议讨论是否直接报复哈马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4月18日援引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一个中心汽车站附近17日发生自杀式爆炸,造成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事发后,哈马斯对于这一爆炸事件拒绝进行谴责,为此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以及军方高级将领当天晚上举行了紧急会议,讨论一系列措施打击巴勒斯坦武装力量。以总理奥尔默特也将在18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是否对哈马斯政府采取直接的报复行动以回应这次自杀式袭击事件。

  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声称对此事负责,自杀人弹当天是从约旦河西岸来到特拉维夫实施爆炸。奥尔默特今天召开会议还将决定以色列国防军应该如何针对这起爆炸事件做出回应。以色列政府官员17日晚上表示,以方必须就如何回应巴勒斯坦领导层做出战略决策。

  一名以官员表示:“现在局势已经发生了变化,过去,巴勒斯坦政府并不支持或是为恐怖行动辩护,今天哈马斯官员却公开对这样的爆炸行动表示支持和撑腰。所以我们已经没有再考虑的必要了,我们必须做出决定如何回应一个支持恐怖活动的政府。”

  奥尔默特17日表示:“我们将知道如何以及何时做出回应。”他说这次爆炸也许就是要在17日实施,因为当天是以色列议会开幕的日子。他说:“我们知道恐怖分子一直在寻找实施爆炸的时机,尽管我们的安全部队始终在防范,但任何情况下完全阻止这样的事件都是不可能的。”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官员说,以空军一架飞机18日凌晨向加沙地带的一家工厂发射了导弹作为对特拉维夫爆炸事件的回应,导致工厂建筑物受损但没有人员伤亡。以国防军表示,这次导弹袭击的目标是极端的巴勒斯坦阵线组织用来制造火箭袭击以色列的工厂。

  莫法兹在17日晚上与安全官员开会后提出了几条建议,包括强化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隔离”政策,旨在严格限制巴勒斯坦城市间的交通来往、继续暗杀伊斯兰圣战组织在加沙地带的领导人以及严厉防范武装分子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以队还将扩大在杰宁和图勒凯尔姆城市的搜索行动,缉拿伊斯兰圣战组织的成员。这些提议还有待奥尔默特的批准。

  至于是否对哈马斯政府采取直接的报复行动,以国防军一些高级将领一直在呼吁,以军应该加大对来自加沙地带的恐怖分子的打击力度,因为哈马斯在加沙拥有正式的控制权,但在约旦河西岸却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尽管以军方面希望以内阁能够对哈马斯采取强硬的立场,但一些消息人士表示,他们并不认为以色列会针对巴勒斯坦政府采取军事行动,当然最终的决定还需要看今天内阁会议的结果。

  此外,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对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巴勒斯坦政府应该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至于哪个组织实际上实施了爆炸行动并不重要。以色列一个政府消息人士说:“我们向世界传达的信息就是,恐怖组织之间并没有什么区别,伊斯兰圣战组织实施了这起爆炸,但哈马斯的支持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哈马斯一样应该对此负责。”

  奥尔默特办公室的官员也表示:“哈马斯政府一直呼吁摧毁以色列,他们利用任何一个机会宣扬自己的观点,这使得针对以色列的攻击不会停止,而哈马斯对于这种攻击总是双手称快并提供支持。” (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