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报告称拉美人均寿命古巴第一玻利维亚居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5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哈瓦那4月17日电(记者 周喆):古巴《格拉玛报》援引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公布的一份年度报告说,目前,古巴的人均寿命达78岁,是拉美地区人均寿命最长的国家。

  在拉美地区位于古巴之后的是智利和哥斯达黎加,人均寿命为77岁,然后是阿根廷、乌拉圭和委内瑞拉,人均寿命为75岁,墨西哥74岁,秘鲁71岁。

  拉美地区人均寿命最低的国家为65岁的玻利维亚。这份报告同时指出,即使玻利维亚是拉美地区最为贫穷的国家,它的人均寿命也超过了非洲地区。

  世界卫生组织这次公布的报告是建立在2004年的统计数字基础之上的。

  根据这份报告,世界上人均寿命最低的10个国家都在非洲,其中博茨瓦纳、安哥拉、斯威士兰、中非共和国、莱索托、马拉维、尼日尔、利比里亚和索马里等九个国家的人均寿命不超过44岁。

  世界上人均寿命最低的国家是非洲的津巴布韦,人均寿命仅有36岁,少于2003年的37岁。世卫组织研究人员认为, 津巴布韦人均寿命底的主要原因是该国爱滋病的泛滥以及贫穷。

  世界上人均寿命最高的国家是亚洲的日本,达到82岁。而武装冲突不断的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国的人均寿命分别为55岁和42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