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首次举办中国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2006美国中国电影节”开幕式17日晚在这里举行。这是美国首都华盛顿首次举办中国电影节。

  为期6天的电影节将展映《十面埋伏》《可可西里》《美人依旧》《天地英雄》《美丽家园》《定军山》和《上海伦巴》等7部中国影片,部分影片将同时在洛杉矶展映。

  这些影片都是近年来中国电影新作,题材多样,观赏性强,展现了中国面貌,有助于美国民众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价值观念。

  电影节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美国电影协会和美国国家地理学会联合举办。在电影节开幕式上,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丹·格里克曼说,与中方联合举办此次电影节,是向已有101年历史的中国电影业致敬。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执行副总裁特里·加西亚说,通过此次活动,美国观众可以通过电影这种特殊的媒介体验中国的多姿多彩。(记者杨晴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