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希望伊朗核计划仅限于和平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3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当地媒体18日报道,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谢赫·萨巴赫17日表示,科威特希望伊朗的核计划仅限于和平目的。

  萨巴赫在会见到访的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时说,科威特在伊核问题上持谨慎态度,希望伊朗的核计划仅用于和平目的,而非军事目的。

  拉夫桑贾尼表示,伊朗将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服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但不会停止铀浓缩活动。 他重申,不相信美国会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但他同时强调,如果海湾国家不想看到战争,那就不要发生美国对伊朗的进攻。

  自本月11日伊朗宣布生产出低纯度浓缩铀后,伊朗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关系进一步紧张。美国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采取强硬措施,其中包括对伊实施制裁。

  应萨巴赫的邀请,拉夫桑贾尼于16日抵达科威特,开始对科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来源:新华社 记者 安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