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秦刚:六方会谈主要当事方应拿出诚意推动会谈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8: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谭晶晶徐松)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8日说,当前六方会谈遇到一些新的、复杂的因素,有关各方特别是“主要当事方”应该拿出诚意,显示灵活,推动六方会谈进程取得进展。

  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中方一直在推动六方会谈进程方面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主张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
与稳定。“我们主张通过谈判和协商,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半岛核问题。这有利于朝鲜半岛及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也符合有关各方的利益。”他说。

  秦刚说,在六方会谈进程中,中方与有关各方都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协商,积极推动谈判取得进展。有关各方也对中方的作用表示肯定和赞赏。

  他指出,当前六方会谈遇到一些新的、复杂的因素,遇到一些困难。在这种时候,有关各方特别是主要当事方应该拿出诚意,显示灵活,推动六方会谈进程取得进展,落实第四轮会谈通过的《共同声明》。

  秦刚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为推动六方会谈进程,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