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要求美将驻吉军事基地租金提高百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2:1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4月18日电(记者 任瑞恩)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长杰克申库洛夫18日对新闻界说,美国为驻扎在吉境内的军事基地所交付的租金非常低,吉坚持要求美大幅度增加军事基地的租金,同时呼吁美国政府为解决这一问题同吉尔吉斯斯坦政府进行对话。

  杰克申库洛夫说,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在2005年已成立了部门间委员会,为与美国政
府就提高美驻吉军事基地租金问题达成协议作准备。在吉方的坚持下,美方已同意重新审议军事基地的租金问题,但要求吉方给出提高租金的依据。目前吉政府已准备好充分材料来说明提高租金的理由。他说,根据吉方的论证结果,美驻吉军事基地租金至少应提高100倍。

  另据报道,美驻吉大使玛丽亚·尤万诺维奇日前表示,美国政府有意提高驻吉军事基地的租金,但鉴于这一问题的复杂性,美国政府正组织有关专家对此问题进行审慎研究。

  2001年秋,美国利用阿富汗反恐战争之机,在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近郊的马纳斯国际机场设立了空军基地。此后,美国一直以维护阿富汗和中亚地区稳定为名力图保留该基地。目前,该基地驻扎有约1500名美国及北约盟国的士兵,并部署有战斗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