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布什称不排除用核武打击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消息,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的高级官员昨日齐集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进行闭门会议商讨如何遏制伊朗核计划。

  美国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制裁伊朗,俄罗斯及中国则表示反对,认为制裁伊朗言之尚早。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昨日警告,伊朗军已装备最现代化的武器,将“斩断任何入侵者的手”。

  俄罗斯官员在会前表示,这次会谈是不公开的,不会对外透露具体的议程。西方外交官则称,这次会议是6个国家高级官员一起召开的工作晚餐会。美国在驻莫斯科大使馆网站上发表声明称,美国代表伯恩斯将在会上敦促其他与会国代表一致同意制裁伊朗。

  美国总统布什昨日回答记者是否会用核武打击伊朗的提问时表示,将采取“任何手段”来防止伊朗发展核武,但仍会继续以国际外交途径来说服伊朗放弃核计划。

  另外,俄罗斯《商业日报》昨日报道,在美国的压力下,俄罗斯可能取消向伊朗销售“Tor-M1”地对空导弹合同,这批导弹的付运工作暂时推迟至今年秋季。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