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所罗门发生选举暴力事件暴徒焚烧华埠商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8:59 中国新闻网

  

所罗门发生选举暴力事件暴徒焚烧华埠商店(图)

  所罗门群岛暴民焚烧警车(来源:大公报-路透社)

  中新网4月19日电 所罗门群岛星期二(18日)发生选举暴力事件殃及华人,暴徒放火焚烧华埠商店,并打伤六名澳洲维持和平人员。肇事者都是总理竞选的落败候选人的支持者
,他们恼怒之余,遂发动打砸抢。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报道,这是自澳洲为首的维和部队进驻这个太平洋岛国,以恢复该国的秩序以来最严重的暴力。火焰和浓烟升上数百英尺的夜空。

  在首都霍尼亚拉,法新社记者说:“情况真的很糟,中国城着火了。很多商店连在一起,烈火正从一座房子烧到另一座房子。不见消防员或警员,除了银行门口有些警察。”

  澳洲驻所罗门群岛地区维和部队和当地警察试图用催泪气平息抗议,但澳洲说,有六名澳洲维和人员受伤。

  报道称,所罗门群岛与台湾有“邦交”,在野的劳工党领袖图哈努库指控,台湾当局在选举中资助属意的候选人,是引起选举暴力排华的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