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达尔富尔冲突各方有望达成和平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18日电(记者 杨志望) 非洲联盟特使阿赫迈德·萨利姆18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公开会议上发言时说,除某些问题外,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冲突各方已基本就和平协议内容达成一致,和平谈判有望在本月底前结束。

  安理会当天听取了萨利姆有关达尔富尔和谈进展情况的简要报告。萨利姆说,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和谈已进入最后阶段。尽管在安
全、财富和权力分配等一些关键问题上各方还存在分歧,但达成妥协的机会很大,各方完全有可能在非盟规定的本月30日期限之前就和平协议达成一致。

  萨利姆说,非盟调停小组已在安全方面向达尔富尔冲突各方提出了一些妥协建议,其中包括各方武装脱离接触、保护流离失所者安全、为当地游牧民族迁徙提供安全通道以及解除当地民兵武装等。

  萨利姆表示,非盟驻达尔富尔监督停火部队将负责监督即将达成的和平协议的实施。他同时呼吁安理会早日作出规划,为和平协议的全面落实及时提供支持。

  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与乍得接壤。“苏丹解放军”及“正义与平等运动”两支武装自2003年2月起在达尔富尔开展反政府活动。这场冲突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上百万人流离失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