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拉圭三首次将本国疑犯引渡到外国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4月18日电(记者 李强) 涉嫌绑架和杀害智利化学特工贝里奥斯的乌拉圭三名军人,18日被引渡到智利受审。这是乌拉圭首次向境外司法机构引渡在70年代南美国家军人执政时期杀害左翼人士的本国嫌疑犯。

  这三名绑架和杀人嫌疑犯分别是退伍上校卡塞利亚、现役上校萨利和上尉拉达埃利。

  根据参与贝里奥斯杀害案的6名智利军人2002年10月在法庭上的证词,上述三名乌拉圭军人直接参与了该凶杀案。次年,智利司法机关以“绑架和杀人罪”正式向乌拉圭提出了引渡要求。乌拉圭最高法院于今年3月22日作出裁决,同意智利司法机关的引渡要求。

  在国际刑警组织人员和乌拉圭外交部官员的护送下,乌拉圭三名绑架和杀人嫌疑犯于18日8点乘智利军用C-130专机被押送到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在引渡前后,当地司法机关都不允许新闻媒体对嫌疑犯进行直接采访。

  贝里奥斯是皮诺切特军政府国家情报局的特工。为了避免贝里奥斯在一起杀害智利左翼人士的案件中出庭作证,1991年10月,他在一队智利军人的“看护”下躲避到乌拉圭。不久后,贝里奥斯到乌拉圭一警察局要求庇护。但乌警方于1992年11月15日把贝里奥斯交给了乌拉圭军政府的上校卡塞利亚。从此,贝里奥斯失踪。3年后,贝里奥斯的尸体在距乌首都蒙得维的亚以东30公里的埃尔皮纳尔沙滩上被发现,身上留有多处弹孔。据法医判断,贝里奥斯是在1993年3月至6月之间被杀害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