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全国进入高级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28 东方网-劳动报

  以色列最大城市特拉维夫当地时间17日下午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9人死亡、60多人受伤。18日,以色列全国进入“高级”警戒状态。

  全国实施警戒

  以国防军在爆炸发生之后随即全面封锁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禁止巴勒斯坦人
进入以色列控制区。从17日夜到18日凌晨,以军炮轰加沙地带,并连夜攻入约旦河西岸地区,逮捕了21名巴武装人员。

  时值逾越节期间,以色列警方取消休假,派全部警员上街警戒,加强了高速公路上的检查站以及商店、娱乐场所、市中心等公共场所的安检以及旅游景点的保安工作。此外,以色列国防军还派出了8支小分队加强各地警戒。

  不会大规模军事报复

  以色列临时政府18日决定,不对前一天发生在特拉维夫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采取大规模军事报复行动。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候任总理奥尔默特18日召开内阁特别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巴武装人员针对以色列发动的自杀式袭击。会议认为,尽管以色列决定不采取大规模军事报复行动,但仍认定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巴政府应对爆炸事件负责。报道说,奥尔默特会上批准了几项措施,包括取消哈马斯成员在东耶路撒冷的居住权以及加大打击非法进入以色列境内的巴勒斯坦人等。

  袭击没结束?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已宣布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并表示“这次殉难行动只是该组织新成立的袭击队伍所取得的第一个成果”,他们总共有70名自杀式袭击者,其中有男有女。17日下午实施爆炸的自杀式袭击者萨利姆·哈迈德在一盘录像带中声称,还有更多像他一样的自杀式袭击者“正在(发动袭击的)路上”。他威胁说,该组织将派遣70人到以色列境内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

  哈马斯直指以方过错

  巴勒斯坦哈马斯的一名高级官员4月18日表示,以色列应该对早些时候发生在特拉维夫的自杀袭击负责。□欣华廖吉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