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尔诺贝利爆炸”夺命近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17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本月26日,世界将迎来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20周年纪念,那起事故是核能史上的最惨重灾难。致力全球环境保护的“绿色和平”组织18日说,20年前的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造成致癌死亡人数10倍于联合国作出的官方估计,约为9.3万人左右。

  建立在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研究成果上的这份报告说,全球共有20亿人口受切尔诺贝利事故影响,27万人因此患上癌症,其中致死9.3万人。

  1986年4月26日,原苏联境内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爆炸,带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染物扩散到北欧、西欧,最远扩散到美国东海岸。

  由8个联合国下属机构、乌克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组成的“切尔诺贝利论坛”此前估算,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约为数千人。但“绿色和平”组织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粉饰了人类历史上最严重核事故的后果”。

  世卫组织统计结果显示,在乌克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核污染重灾区,事故造成约4000人死亡;在上述3个国家的低污染区域,据推测另有5000人死于各种相关癌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