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被“轰”出耶路撒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17 新闻晚报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17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制造了自杀爆炸袭击后,以色列当局18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应对这起事件负责。作为第一个惩罚步骤,以色列宣布剥夺3名哈马斯立法委员在耶路撒冷的居住权。

  这对拥有耶路撒冷居住权的3名哈马斯立法委员构成沉重打击。一直以来,以色列严格限制巴勒斯坦人进出耶路撒冷,包括生活在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因此,耶路撒冷居
住权对巴勒斯坦人来说弥足珍贵,这个身份能使他们自由通行于这个宗教、经济和社会中心。

  剥夺居住权被视为特别严厉的惩罚,以色列罕有动用。没有居住许可的话,3名哈马斯立法委员只能抛家别子,前往约旦河西岸居住。

  爆炸发生后,以色列军方领导人以及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官员纷纷要求采取强硬行动,包括直接袭击哈马斯政治领导人。但在18日的内阁会议上,奥尔默特并没有为大规模军事行动放行,只是把警戒力度提升到“最高级”。

  与此同时,以色列国防军在约旦河西岸逮捕了自杀袭击者哈马德的父亲和两位朋友。

  以色列《国土报》说,爆炸发生后,在以前的类似事件中,以军一般会摧毁袭击者的家。但目击者证实,以军目前没有破坏房子的迹象。作者:□冯武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