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起诉两名否认纳粹大屠杀鼓动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4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4月18日电 德国西部城市曼海姆检察机关18日说,德国人格马尔·鲁道夫和比利时人西格弗里德·韦尔贝克因鼓动否认德国纳粹对犹太人实施的大屠杀罪行而被起诉。

  根据曼海姆检察机关的起诉,鲁道夫和韦尔贝克被指控以书面和网络形式“系统地”鼓动否认纳粹对欧洲犹太人实施有计划的种族屠杀罪行,并煽动反犹太人情绪。

  现年41岁的鲁道夫是一名极端右翼活动分子,曾发表一份“研究”论文,声称自己证实纳粹并没有在奥斯威辛集中营用毒气杀害犹太人。1995年他因类似的指控被判14个月监禁。现年64岁的韦尔贝克在荷兰被逮捕,于2005年11月被引渡至德国。

  在德国,否认纳粹大屠杀罪最高可被判5年监禁。目前尚不清楚鲁道夫和韦尔贝克将何时出庭受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